吳伯雄率團出席首屆客家文化藝術節--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涉台新聞

吳伯雄率團出席首屆客家文化藝術節

2012年11月24日14:0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吳伯雄在開幕式上致辭
吳伯雄在開幕式上致辭

人民網梅州11月23日電(羅艾樺 羅偉章 宋健軍)23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廣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首屆客家文化藝術節在梅州市隆重開幕。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率團出席開幕式並作重要講話。

據了解,首屆客家文化藝術節以“融匯世界的客家,展示客家的世界”為主題,旨在堅持包容開放,銳意改革創新,凝聚客屬力量,促進交流合作,弘揚客家文化,展現客都風採。

在開幕式上,吳伯雄用親切的客家話做了開場白,他表示,要代表在台灣的500萬客家人,祝福這次客家文化藝術節取得最大成功。他並指出,近年來,兩岸關系持續向好、和平發展,經濟可以合作、文化可以交流,彼此都希望求同存異,讓“同”的部分越來越多,讓“異”的部分越來越少。此次率團特別是攜夫人、大姐、小妹、長子到梅州來,應是一次客鄉之旅,夫人戴美玉的祖籍地便是梅州市蕉嶺縣。他笑言,“全世界的客家人,如果不來趟梅州將是終身遺憾”。

吳伯雄還強調,我們共同擁有最優秀的炎黃祖先,這是何等的幸運、何等的驕傲。祖先留下了很多非常可貴的客家精神和客家文化,包括刻苦耐勞、勤儉奮斗、不屈不撓、愛鄉愛子、注重子女教育等,我們要好好珍惜,既要傳承又要創新,好好發揚光大,讓更多的人能夠認同。梅州對客家文化的保持和創新很用心,有利於更好地發揚客家的基本價值觀念和基本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台灣方面對於弘揚客家文化、維系客家精神也有很好的經驗做法,彼此可以加強交流、互相觀摩、互相學習。

吳伯雄最后表示,“一定願意拿出最大的誠意,跟大陸往和平發展的方向邁進”,並再一次用客家話向在場嘉賓發出邀請:希望大家有時間來台灣參觀,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寶島,也是充滿了待客之道的好地方,歡迎大家!吳伯雄一番飽含真摯情感的講話,引得現場嘉賓多次響起感動的掌聲。

聯系本文記者

羅艾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任編輯:袁悅、鄧志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