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系 而是一種特殊關系--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系 而是一種特殊關系

2012年12月26日13:21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2月26日電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馬英九今日在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說,從他上任以來,不斷重申台灣的“憲法”,“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系,它是一種特殊的關系”。

    馬英九說,台當局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也是根據“憲法”定位來的,經歷3任台灣地區領導人都沒有做任何改變,這是非常重要的定位。

    馬英九表示,現階段就是在這樣一個定位下,兩岸雙方才得以擱置爭議、追求雙贏、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未來,3年多的任期中,會繼續擴大並深化兩岸交流,兩岸兩會將互設辦事機構,並通盤檢討兩岸人民關系條例,讓兩岸關系更能順暢發展。

分享到:
(責任編輯:劉潔妍、鄧志慧)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