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隻台灣紅毛猩猩將入駐福州動物園--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閩台首例動物交流項目進展順利

2隻台灣紅毛猩猩將入駐福州動物園

2013年02月18日18:26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福州2月18日電 (記者 江寶章)福州動物園日前順利取得國家質檢總局頒發的引進台灣贈送的紅毛猩猩許可,這是閩台首例動物交流項目。按照《進境動植物檢疫許可証》要求,實施為期1個月離台前隔離檢疫的紅毛猩猩,將於2月22日結束隔離檢疫,預計4月運往福州市動物園。

紅毛猩猩原產印尼、馬來西亞,屬於CITES附錄I動物(類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十分珍稀。

此次福州動物園獲贈的台灣紅毛猩猩共2隻,由台灣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贈送。2011年5月,台灣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參訪福州動物園,並提出向其贈送一對紅毛猩猩的意向。基於此項交流活動有利於推動海峽兩岸動物自然保育合作,福州市批准了福州動物園接受台灣贈送紅毛猩猩,由此正式啟動閩台首例動物交流項目。

聯系本文記者

江寶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任編輯:楊鐵虎)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