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移監獨享大牢房 對兒子抱怨“這很陰謀”--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陳水扁移監獨享大牢房 對兒子抱怨“這很陰謀”

2013年04月20日11: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陳水扁移監獨享大牢房對兒子抱怨“這很陰謀”

  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房舍單人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陳水扁19日清晨從台北榮總移往台中監獄附設培德病監,台法務部門說明其移往培德三大原因:居家療養不合法、病情不符保外就醫,培德病監與台中榮總、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合作,可治療照顧陳水扁。

  被移往培德病監的陳水扁,將可獨享243坪的空間,編號“1312”,第一天情緒明顯不佳。

  前“立委”林豐喜轉述,培德病監房舍空間、設施比台北監獄好很多,但陳臉上沒有笑容,心情低落﹔和兒子陳致中交談時,斷斷續續說:“這…很…陰謀!”

  昨天清晨天還蒙蒙亮,載著陳水扁的救護車和戒護警車,一路從台北榮總疾駛南下,直奔台中南屯山上的台中監獄培德醫院,阿扁未來的“新住所”。

  “我好不容易才睡著!”陳水扁向探視的林豐喜、陳致中抱怨﹔前天下午看著院方人員忙碌的收拾動作,他心中已有底,可能要離開已逐漸熟悉的榮民總醫院,整晚輾轉難眠。

  林豐喜轉述說,清晨5點半,陳水扁被戒護人員叫起床,扁睜著惺忪睡眼,被告知“你要移到別的地方”。

  “去哪裡?我要先見主治醫師周元華!”陳水扁表示要先與主治醫生問清始末,但未遭回應﹔他說:“連這一點要求都不肯答應,真的很沒尊嚴!”

  近2小時車程台中監獄早有演練,戒護車隊直接駛入監獄裡,帶陳水扁進入專為他設的醫療專區。陳水扁情緒不佳,但食欲還好﹔陳致中兩度進入陪伴,陳水扁沒有笑容,落寞的與陳致中交談。

  綠營多名好友也來探視﹔陳水扁看了林豐喜好久才叫出名字。林豐喜說,陳水扁很在意自己倉促移監,頻抱怨“連跟主治醫師say hello都沒機會”。

  台“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表示,陳水扁的口吃症狀已改善,憂郁症經藥物和心理治療、緩慢進步中,攝護腺肥大、正吃藥治療,台北監獄因此決定,讓扁移到培德病監的醫療專區。

  他強調,考慮陳水扁是卸任領導人、病人、受刑人三種身份,特別在培德病監開辟醫療專區,這是獄政史上首創。陳水扁有看護全天照顧,既能服刑又享有醫療照顧。

  台北監獄典獄長方子杰說,一般移監都是當天才告知受刑人,事先告知受刑人,中途可能有劫囚的風險。陳水扁是卸任領導人,安全是首要考慮。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楊牧)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