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開展 128件作品亮相北京--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開展 128件作品亮相北京

2013年04月23日07: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4月22日電 (記者徐蕾)“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20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展。

  本次展覽展出了其128件精彩墨寶及用墨寶制成的精美陶瓷,包括星雲大師寫給母親的信以及一首透著大師初心的詩偈《星雲》手跡。 

  當天,87歲高齡的星雲大師坐輪椅出席開幕式,並向國家博物館捐贈10件書法作品。星雲大師談起自己的書法作品時說:“我出身貧寒,字寫得不好,請大家不要看我的字,而要看我的心。我有一顆誠心,一顆慈悲心,一顆中國心。”來自兩岸的游客在現場拓字、觀展,觀看介紹星雲生平的影片,氣氛相當熱烈。

  星雲大師從未正式拜師學習書法,因為上門求字者眾多,大師滿人所願,依弘法之需,一寫就是60年。憑借著多年的修行,星雲大師的書法作品,展現出一種剛柔並濟,既超脫世俗又融合現實的美感。所謂“一筆字”,即一沾墨、一下筆,一揮而就,無論文字多寡,皆一筆而成。 

  此次活動由中國藝術研究院、台灣佛光山文教基金會等共同主辦,全國政協、文化部、國家宗教局、國務院台辦、海協會等有關負責人出席當天的開幕式。展覽將持續至5月5日。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田興春)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