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務部門公開陳水扁生活影片 民進黨稱侵犯隱私--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法務部門公開陳水扁生活影片 民進黨稱侵犯隱私

2013年04月24日07:49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台當局“法務部長”曾勇夫22日在藍營“立委”要求下,公開播放了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2月份在台北榮總醫院花園散步的影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天對此表示,“法務部”未經當事人同意就播放影片,已侵犯人權。

  據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為澄清外界質疑,表明陳水扁病情並不嚴重,台當局“法務部長”曾勇夫近日在台立法機構播放了陳水扁在台北榮總住院期間的生活影片。

  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指出,“法務部”未經當事人同意就把影片拿出來播放,不但不尊重當事人,而且侵犯人權﹔尤其在台北榮總已就陳水扁病情作了專業判斷,“法務部”卻還用播放影片的方式自行判斷,這是“作了最不尊重專業的最壞示范”。

  陳水扁辦公室也表示,公布影片並未取得陳水扁本人或其家人同意,已侵犯隱私權,將委請律師團控告“法務部”帶頭失職,究責到底。

  報道稱,曾勇夫已於近日在立法機構表示,這是“為了法律公益,以免混淆視聽,傳達正確看法”。(中國台灣網 何建峰)

分享到:
(責編:鄧志慧、田興春)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