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台灣紅毛猩猩運抵福州--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隻台灣紅毛猩猩運抵福州

2013年04月30日13:13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福州4月30日電 4月29日下午,2隻台灣紅毛猩猩從台中抵達福州平潭口岸,這是繼2008年大陸向台灣贈送一對大熊貓、2011年台灣回贈大陸一對長鬃山羊和台灣梅花鹿之后,兩岸之間又一次贈送保育類動物活動,也是閩台首例民間動物交流活動。

據介紹,紅毛猩猩原產於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等地,屬於CITES(華盛頓公約)附錄I動物,十分珍稀。2012年6月,福州動物園和台灣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協商簽訂了《紅毛猩猩保育繁殖與教育合作協議書》,由收容中心贈送一對紅毛猩猩給福州動物園,雙方借此開展野生動物的飼養繁育、保護教育等方面的人才與技術交流,促進兩岸自然保育合作。

為了早日促成台灣紅毛猩猩來榕“做客”,福州海專門派人,跟蹤指導、協助福州動物園做好紅毛猩猩進口報關以及減免稅審批等通關前期准備工作,加快辦理台灣紅毛猩猩進口通關手續的進度。

據悉,這2隻台灣紅毛猩猩辦結海關通關手續后,將立即運往福州動物園進境動物隔離檢疫場進行30天的隔離檢疫,檢疫合格后,移至猩猩館保育。(江寶章 王蓓)

聯系本文記者

江寶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劉軍濤)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