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黃金航線開通

“海峽號”今天上午從平潭首航台北

2013年10月09日12:4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准備登船的兩位台胞手持船票,滿臉笑容。
准備登船的兩位台胞手持船票,滿臉笑容。

人民網福州市10月9日電 (記者江寶章)9日上午,平潭綜合實驗區海峽高速客運碼頭,250多名兩岸同胞依次登上停靠在碼頭的“海峽號”。8時40分,在一陣熱烈的鞭炮聲中,“海峽號”高速客滾船解纜起航,穿越台灣海峽,首航台北。

平潭是大陸距台灣本島最近的地區,距台灣新竹僅68海裡(125公裡)。自從2009年“平潭綜合實驗區”成立以來,平潭綜合實驗區充分發揮近台區位優勢,和特殊靈活的對台政策,圍繞建設“兩岸同胞共同家園”的定位,按照“共同規劃、共同開發、共同經營、共同管理、共同受益”的總體方向,高起點規劃、超常規推進,已經具備了擴大開放開發和與台灣產業對接的基礎條件。

2011年11月30日,由海峽兩岸交通運輸企業共同運營的“海峽號”歷時2個半小時,成功直航台中,實現了兩岸海上運輸的快捷交通。據悉,“海峽號”首航台中港至今,航線運營日益穩定。截至9月中旬,“海峽號”運送旅客人數超過19萬人次 ,貨運約3000噸。

此次平潭--台北航線開通后,閩台間將有廈門至基隆、台中、高雄以及平潭至台中、台北共5條客滾定期航線。福建從周一到周六天天都有直航台灣的航班,共計17個,實現了海峽東西兩岸主要港口的全面對接。  

聯系本文記者

江寶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責編:耿聰)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