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福建將向金門輸送天然氣

2014年01月20日00:00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本報金門電 (記者王連偉、吳亞明)“兩岸能源合作打造金門潔淨低碳島”簽約儀式1月17日在金門縣舉行。台灣星崴股份公司與中海油福建新能源公司簽訂合作框架協議書,雙方將在金門合作推廣使用大陸天然氣。這是金門自福建引水案獲得台當局通過后,金門經濟發展又邁出的關鍵一步。

  出席儀式的金門縣長李沃士表示,自兩岸開放“小三通”以來,金門迎來前所未見的商機,經濟蓬勃發展,但金門自產能源匱乏。發電、工業及交通用燃油、民用液化石油氣均從台灣本島輸送,不僅成本偏高,而且帶來環境污染。為解除發展瓶頸,金門正積極思考從大陸引入發展急需的資源,以實現兩岸能源合作、共創低碳經濟的新典范。

  天然氣是傳統石化能源中最為清潔環保的燃料。據悉,簽約雙方將在今年就該項目進行環境評估、成本用量估算等后續工作,爭取年內將天然氣罐運到金門,改變金門長期燒油的現狀。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楊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