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洪秀柱:憑借理性智慧讓兩岸關系堅定前進

【查看原圖】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洪秀柱出席第六屆海峽論壇大會並致辭。(王仲偉攝)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洪秀柱出席第六屆海峽論壇大會並致辭。(王仲偉攝)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4年06月15日11:06

人民網廈門6月15日電 (覃博雅)第六屆海峽論壇大會今日上午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洪秀柱致辭表示,兩岸服貿協議雖然暫時遭遇波折,相信隻要憑借理性、智慧,用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兩岸的關系一定能夠逆轉困境,繼續踩著堅定的步伐前進。

洪秀柱指出,海峽論壇是兩岸促進交流,增進情誼的嘉年華會,也是兩岸最具代表性、基層性和多元性的交流平台。聽說這一次主辦單位邀請了很多來自台灣的社區志工團體參加這次論壇,充分顯示象征台灣軟實力的志工文化和公益組織,不僅在台灣各角落發光發熱,如今也成為兩岸交流盛會的主角,更加彰顯海峽論壇深入基層、聚焦民生、共謀福祉的理想跟堅持。

洪秀柱說,第六屆福建海峽論壇如期隆重登場,而且依然充滿了熱情與活力,讓我想起北宋大詩人蘇東坡的一個詩句,“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這個詩句詮釋了人生歷經風雨后,錘煉出了豁達與穩健。正如兩岸服貿協議雖然暫時遭遇波折,但相信隻要憑借理性、智慧,用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兩岸的關系一定能夠逆轉困境,繼續踩著堅定的步伐前進。

洪秀柱最后表示,但願所有參與論壇的朋友,都能感受來自台灣的溫暖、真情與友情。但願經由論壇的成功交流,讓我們之間更無距離。祖先正在看著我們,兩岸不能再走錯道路。但願大陸朋友以平等、尊重與包容的態度看待台灣同胞的辛勤奮斗的成果。唯和平能發展,唯仁厚可剛強,祈願兩岸共享太平幸福長久。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鄭青亭)

圖集精選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