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學者吁柯文哲在“九二共識”下促兩岸城市交流

2014年12月22日09: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學者吁柯文哲在“九二共識”下促兩岸城市交流

  中新網12月22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大陸學者21日表示,即將就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應揚棄“台獨”言論,在“九二共識”前提下,持續推動台北市與上海市之間的城市交流。

  台北市與上海市已締結姐妹市,每年輪流舉辦雙城論壇,交流市政經驗。柯文哲25日出任台北市長后,是否會持續推動台北與上海的城市交流,備受各界矚目。

  柯文哲在競選期間曾表示,不了解“九二共識”的內容。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台海研究雜志主編倪永杰認為,依柯文哲的智慧,就任市長后,不難了解“九二共識”的內容。

  他指出,柯文哲是一位有智慧的人,相信他擔任台北市長,會對兩岸關系與兩岸城市交流做出積極的貢獻,也應該會在“九二共識”的前提下,持續推展台北市與上海市的城市交流。

  倪永杰說,柯文哲上任后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兩件事,第一是將台北市的市政建設好﹔第二是對兩岸城市交流做出積極的貢獻。

  華東師范大學兩岸交流與區域發展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則說,盼望柯文哲上任后,不要一邊推動兩岸城市交流,一邊做出挺“台獨”的事。

  包承柯強調,柯文哲就任台北市長后,就應為全體市民著想,一旦有損及兩岸和平發展的“台獨”言論出現,將不利於上海及台北的城市交流。

  他期盼,柯文哲出任台北市長后,在行事作風上也能循著邏輯,有一致性及一貫性。

  台北市與上海市近幾年透過雙城論壇,積極交流合作。台北市長郝龍斌6月在“第5屆台北上海城市論壇”,與上海市簽署4項備忘錄。這4項備忘錄分別為台北市立大學與復旦大學交流合作備忘錄、台北藝術節與上海國際藝術節交流合作備忘錄、台北市鬆山區與上海市長寧區交流合作備忘錄、台北市士林區與上海市虹口區交流合作備忘錄。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