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拼改革 四位卸任縣市長坦言要傾聽民意

2014年12月22日10: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民黨拼改革 四位卸任縣市長坦言要傾聽民意

  視頻:贏回2016? 台專家:國民黨改革需破釜沉舟 來源:東南衛視

  中新網12月22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潰敗,即將卸任的台中市長胡志強說,主因是國民黨得了“大頭症”﹔台北市長郝龍斌、彰化縣長卓伯源、桃園縣長吳志揚也都直指,問題出在未能傾聽民意。

  桃園縣長吳志揚說,從選舉結果來看,敗選非單一個人及因素所造成,不能歸咎某一個人(指馬英九),而是民眾不希望藍綠惡斗成為一種惡性循環。

  “我願意當烏鴉說真話。”胡志強說,國民黨所有人隻認為黨主席最重要,認為要守在台北,卻忽略最重要的是基層,為什麼中常會隻在台北開,不能巡回各地聽地方意見?為什麼准黨主席、中常委這些大職務的人參與討論,小組長、地方民代都不能參加?

  胡志強以氣象比喻指出,今年6月台北出現“熱帶性低壓”,就是“反服貿”運動,大家以為人潮散去就是結束﹔但這股低壓一直在台盤旋,直到選舉當天演變成超級狂台風,改寫台灣政治版圖。國民黨中央要改革,不能再漠視基層力量。

  郝龍斌說,這次遭受重大挫敗,與社會、青年人脫節有很大關系,顯然不符合民眾要求,現階段要做的是就是虛心檢討所有缺失。

  國民黨傳統的選舉和訴求方式,都應該有所突破和改變,吳志揚認為,未來國民黨要重生,一定要跟選民的價值溝通清楚,了解民眾真正的需求是什麼。

  卓伯源指出,民進黨大勝后,民眾陸續看到一些亂象,包括賦予重任給沒行政經驗的人,等蜜月期一過,考驗才要開始,民眾會省思選舉激情,國民黨若能痛定思痛,傾聽民意、使出魄力改革,會有機會再起。

  對於即將接任黨主席的朱立倫,吳志揚期許,黨主席最應該做的就是“莫散了團體,休灰了志氣”,建議國民黨多栽培沒有背景、充滿熱情的人,不要還是原來的組合,否則不會有太大的號召力。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