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朱立倫攜高人氣正式參選黨主席 首談“習朱會”

2014年12月22日11:25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朱立倫攜高人氣正式參選黨主席 首談“習朱會”

朱立倫攜高人氣正式參選黨主席首談“習朱會”

  資料圖:朱立倫21日正式赴國民黨中央登記參選黨主席。

  國民黨21日辦理黨主席補選登記,唯一參選人朱立倫下午親赴黨中央正式登記參選。他在回應媒體提問時講到,國民黨跟大陸接觸不會改變的,一定會持續,兩岸關系必然要走和平、開放、互利的路線。值得關注的是,朱立倫此次共收集到超過十萬份黨員聯署書,超過馬英九上兩次參加黨主席選舉時的9萬多份與7萬多份。

  國民黨黨主席補選程序21日進入提交黨員聯署書、登記程序,台灣“中央社”報道,同額參選的現任副主席朱立倫在代理國民黨秘書長洪秀柱、副主席曾永權陪同下登記。朱立倫幕僚也將參選需要的10萬6809份連署書送到中央黨部,超過馬英九兩次參選黨主席時的9萬多份與7萬多份,被台灣媒體形容為“人氣勝過馬英九”。對此,朱立倫僅低調表示,“這是一份大家給我的鼓勵,但最重要的還是如何把國民黨創黨精神找回來,讓所有黨員同志都以身為國民黨員為榮。”

  由於黨主席補選僅朱立倫一位合格候選人,因此在1月17日補選時,朱立倫幾乎篤定當選。外傳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即“國共論壇”,原定在日前於河南省舉行,但因馬英九辭去黨主席,臨時延期至2015年。香港“中評社”稱,國民黨正積極安排,不排除屆時將由新任“黨主席”朱立倫出席“國共論壇”,“習朱會”成局的可能性大為增加。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朱立倫在登記后回應媒體對此事詢問時表示,“等我1月17日選上黨主席之后再說。”但他也強調,兩岸關系必然要走和平、開放、互利的路線,“這個路線不會改變”,不管誰執政或哪個政黨,都是同一個方向。

  朱立倫還表示,國民黨長期以來推動兩岸和平、開放、互利,尤其是經濟的發展,只是他特別強調,在和平、互利的狀態下,所謂的紅利絕對不能有少部分或特權的情況存在,“我們會特別重視公平分配,以及照顧受害的一方,這一點我們會持續努力”。

  對於媒體追問,會不會去大陸參加“國共論壇”?朱立倫說,已強調兩岸關系發展一定是繼續推動,當然所有的、必要的會議或是論壇,該舉辦的一定會舉辦。媒體再問,會不會親自跟大陸領導人會談?朱立倫表示,現在還沒有談到這個部分,“等我1月17日選上黨主席后再講”。他也指出,國民黨跟大陸各方面的接觸,“這個不會改變的,一定會持續的”。

  馬英九在“九合一”后辭去黨主席,國民黨在代理黨主席吳敦義主持下由中常會通過黨主席補選細則,具體時程包括12月12日、13日領表、21日登記,2015年1月17日投開票。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