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武俠作家上官鼎原來是台灣前“行政院長”劉兆玄

天下文化推出新書介紹劉兆玄擔任前“行政院長”的日子

2015年01月20日17:50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新書發布會上,台灣地區前“副總統”蕭萬長致辭透露,劉兆玄多才多藝,上官鼎便是劉氏三兄弟的共同筆名。記者孫立極攝
新書發布會上,台灣地區前“副總統”蕭萬長致辭透露,劉兆玄多才多藝,上官鼎便是劉氏三兄弟的共同筆名。記者孫立極攝

人民網台北1月20日電 (記者孫立極、王平)天下文化出版社今天舉辦《迎戰風暴:劉兆玄內閣的關鍵478天》新書發布會,講述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上任后的風雨歷程。

台灣地區前“副總統”蕭萬長出席新書發布會,並介紹劉兆玄多才多藝,學的是科學、興趣在文學。他更透露,武俠小說作家上官鼎即是劉兆玄兄弟三人的筆名,且他是主要執筆人。此后劉兆玄擔任“交通部長”,同在“立法院”接受質詢,劉兆玄頗有“大俠負手笑看意氣昂揚的江湖高手比武的畫面”。

當然,蕭萬長在為《迎戰風暴》的推薦序中更透露,在劉兆玄即將卸任“行政院長”的前兩周,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告訴這一消息時,“我一時激動落淚”,一為友人傷心,二為台灣傷心。

《迎戰風暴》記錄了劉兆玄自2008年5月20日就任“行政院長”,至2009年9月10日去職的478天。這期間,台灣經歷了全球金融最激烈的動蕩,劉兆玄做了許多關鍵性的決策,對穩定台灣經濟有重要貢獻。

據透露,劉兆玄本無意撰寫這本書,后在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教授“要記錄歷史”的力邀下,同意由資深媒體人楊艾俐採訪並記錄。

分享到:
(責編:王吉全)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