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朱立倫首場中常會宣示黨改:國民黨"戰斗化"

2015年01月21日16:58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月21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朱立倫就任國民黨主席后,今日下午首度主持中常會,針對黨產、智庫、組織等黨內熱門議題發言。

    朱立倫指出,參選黨主席過程,社會各界及黨內先進提出很多建議,有關大家重視的黨產問題,他將請律師王如玄、“立法委員”廖正井邀集專業公正人士,盡速重新檢視整理黨產及財務狀況。

    另外智庫方面,朱立倫指出,他請副主席郝龍斌召集重建智庫,發揮實質功能﹔組織部分,請副主席黃敏惠就國民黨組織重新調整,以達“內造化、志工化、戰斗化”目標。

    對於中常委林榮德等20多名常委連署提案撤銷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的上訴,據了解,會中朱立倫裁示“緩處理”,要求考紀會通盤考量提出修訂計劃。

    中常委沈慶光面受訪表示,朱立倫非常清楚這是重大議題,同時也要兼顧對前主席馬英九和制度的尊重。他說,朱立倫在內部裁示,表示要盡快完成內部相關組織的修訂,重點就是考紀會要有民意基礎,修訂后會盡快處理黨籍案,也就是先“緩辦”。

    對於禽流感疫情,朱立倫表示,希望“中央”地方一同努力下,做好對於禽流感防治工作、控制疫情,禽流感后續供需問題,也請“農委會”做好因應,不要讓市場產生困擾、恐慌。

    休耕停灌方面,他說,對農民的補償,要多做溝通,予以農民補償外,也要輔導轉做其他作物,並對后續糧食供應訂定完整說明,讓大家安心。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