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挑戰2016“大選” 朱立倫王金平有合作空間

2015年01月23日09:05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藍營:挑戰2016“大選” 朱立倫王金平有合作空間

藍營:挑戰2016“大選”朱立倫王金平有合作空間

  台當局“立法院長”王金平22日上午表示,尊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對他黨籍案的處理,一切順其自然。圖:台灣《聯合晚報》

  中新網1月23日電 據台灣《聯合晚報》報道,在朱立倫就任國民黨主席之后,現在傳出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結盟,並由王金平參選2016“大選”的說法﹔藍營內部認為,朱立倫是否決定參選是關鍵,但不論如何,朱王之間的確存有合作空間。

  對此,王金平22日上午以“有人姑妄言之,你就姑且聽之”回應﹔但國民黨團干部不諱言,朱、王二人近來的發言的確越來越有默契。

  國民黨“立委”江惠貞說,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有社交能力、善經營派系、具動員力,是爭取2016“大選”時的優勢﹔朱立倫有專業形象、具執行管理能力,則是目前仍被看好的原因﹔但吳、朱合作的可能性比較小,反倒王金平,不但比吳敦義優勢更“棋高一著”,與朱立倫合作也有更大的想象空間。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則說,基層的確有人在拱王金平參選2016,但“並沒有說要跟朱立倫搭檔”,因為朱立倫已多次表示2016不會參選,政治人物的誠信很重要﹔不過王惠美也說,如果朱單純站在黨主席的位置支持王金平,這也是一種方法。

  對於王金平的黨籍案,朱立倫裁示緩處理,國民黨內一位知情人士分析,這與王金平一貫尊馬,對自己黨籍案“放乎自然”的基調不謀而合。

  此外,朱立倫主動邀請王金平擔任國民黨第一副主席,雖然王金平婉拒,但這也証明朱立倫對王金平的黨籍問題早有定見,更呼應王金平一向主張自己仍具有黨權的正當性。

  知情人士並說,朱立倫要求考紀會先研議修改相關黨務規章,讓考紀委員產生方式更符合民意基礎﹔巧合的是,王金平日前也表示,考紀委員有民意基礎最好。知情人士表示,王金平是否參選2016“大選”,現在講還言之過早,隻能說是“不能排除的一種可能”﹔但在后馬時代,朱立倫要穩住國民黨的局勢,拉攏王金平當然有其必要,朱王結盟“盡在不言中”。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劉潔妍)

台海觀察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