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採購丑聞致用上劣質履帶 戰甲車或隨時拋錨

2015年01月23日09:28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台軍採購丑聞致用上劣質履帶 戰甲車或隨時拋錨

  中新網1月23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新北市地檢署偵辦台軍戰車履帶採購弊案,查出涉案公司生產的問題履帶已出貨5000條,以每台戰甲車使用2條來計算,最多可供應2500台戰車,全台1000多台主力戰甲車,恐都已裝上劣質履帶,隨時可能拋錨,成為敵軍活靶。

  據報道,台灣檢廉部門查出,廠商想參加陸軍后勤指揮部承辦的戰車履帶採購案,須先通過“認試制”檢驗測試,產品除要有自行檢驗合格的証明,還須有第三方公正單位的檢驗合格証明。但涉案廠商卻涉提供假的檢驗合格証明,再打點軍隊人員,取得投標入場券。

  事后涉案廠商再涉行賄負責採購的文職官員與軍官,協助廠商更改規格綁標,或是抽換投標文件﹔廠商擔心劣質履帶通不過測收這關,得標后再買通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驗收官,挑選廠商事前准備好的合格品送驗。

  新北地檢署21日約談9名被告與4名証人到案,涉案的益志公司業務經理曾世鋒,坦承公司出產的履帶確實是劣質品,不過對行賄部分則全盤否認。

  台灣防務部門表示,后續2015年履帶採購案,將評估另循原廠產制及美軍購獲得之途徑,以確保軍品質量。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劉潔妍)

台海觀察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