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方稱兩岸商談將更多政策性議題 政治議題非重點

2015年01月23日10:03  來源:中國僑網
 
原標題:台方稱兩岸商談將更多政策性議題 政治議題非重點

  中新網1月23日電 據台灣《旺報》報道,對於未把政治議題協商列入今年工作重點,台灣方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2日在年終記者會上說,兩岸商談已有一陣子沒碰觸政治議題,比較務實的做法是把重心放在公眾較為關心的政策性議題上,陸委會目前沒有規劃“習馬會”,也沒有准備商談“兩岸和平協議”。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與《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草案仍卡在台灣立法機構待審,是否影響后續兩岸協商與協議簽署?

  王郁琦表示,兩岸避免雙重課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協議等比較成熟的協議,會按既定計劃推動﹔兩岸貨貿也持續進行溝通協商﹔飛航安全及適航標准合作協議也在積極磋商中,兩岸協商沒受到太大影響。

  王郁琦補充說,《兩岸租稅協議》的內容雙方已經談得差不多了,之所以還沒簽署,是因為當局想要跟台商及民眾做更多溝通,獲得更廣泛支持,如果與台灣各界的溝通順利,不排除下一次兩會商談時簽署協議。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編:劉潔妍)

台海觀察

精彩推薦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為民族復興創造良好人口環境(人民時評)
  2. 中共遼寧省委組織部公告
  3. 全國政協委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
  4. 在新長征路上大力弘揚偉大長征精神
  5.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