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灣最大軍艦磐石艦服役 嚴明:具跨時代意義

2015年01月23日14:42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月23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制造造新一代油彈補給艦“磐石軍艦”今天交艦,台“國防部長”嚴明表示,海軍現有“武夷軍艦”無法滿足任務需求,磐石軍艦相較武夷艦有跨時代進步,從設計到完工都是自力完成。這艘滿載排水量達到20800噸的軍艦,打破了過去由“會稽”號運油艦保持的噸位記錄,成為台灣裝備的最大軍艦。

    磐石軍艦今日在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高雄修船碼頭舉行交艦典禮,嚴明主持。儀式結束后,磐石艦駛向左營軍港。

    他說,磐石艦是在台艦台造政策下打造,具承先啟后跨時代意義,磐石艦服役后提升海軍作戰能力,捍衛台灣周邊海域安全及航運暢通,提供最佳后盾和保障。

    台船總經理陳豊霖說,磐石艦機動性和操控性強,滿載排水量2萬800噸,速度快、迴轉半徑小,傾斜度10度以內,可在惡劣海況下執行戰備和人道救援任務﹔磐石艦還配有飛行甲板、直升機庫和野戰醫院等級醫療設施。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