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北停車場槍擊案嫌犯落網 繳獲2支槍168發子彈

2015年01月24日09:55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北停車場槍擊案嫌犯落網 繳獲2支槍168發子彈

  中新網1月24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北市峨眉停車場雙尸案案發12天,主嫌陳福祥今天凌晨在桃園市遭逮,並由項目小組帶回台北市刑警大隊偵訊,警方查獲2槍168彈。

  陳福祥在13日和24歲蔡宗育及21歲友人蔡鎧陽約定交易毒品,陳福祥卻黑吃黑,雙方約在台北市峨眉停車場談判,蔡宗育等人從台中驅車北上后,13日上午11時許開車進入停車場。

  沒多久,24歲蔡宗育和21歲友人蔡鎧陽就遭人以行刑式手法持槍爆頭。台北市警方獲報,組項目小組偵辦。

  警方調監視畫面,發現穿黑色外套的凶嫌,當天中午12時11分從電梯下樓,他不畏電梯內有人在場,自顧自的清槍,電梯到一樓后,攔出租車離開,走一段路后,再轉搭另一台出租車。

  下午2時許,管理員巡視停車場后發現黑色轎車后車門旁有大量血跡,以為有人受傷,打119報案,消防局派員到場后發現,有兩名男子臉朝下躺臥車內后座,立即轉報警方。

  警方到場后,封鎖現場,並拉起警戒線,萬華分局偵查隊說,現場發現有6顆彈殼和2個彈孔,2名死者致命傷都在頭部。

  警方調查,蔡宗育與蔡鎧陽是台中販毒集團成員,因該集團與台北市大同區一名角頭合資從島外運毒回台,日前因毒品交易糾紛,蔡男等2人和蔡鎧陽女友的舅舅也是台中幫派分子38歲陳威宇陪同北上和對方談判。

  項目小組案發后,掌握陳威宇和案件有關,南下台中逮人,掌握台北市大同區一名角頭身份,並得知是陳福祥犯案。

  陳福祥有多項前科,因為身材魁梧,身高180公分,在擔任幫派小弟時處事就很凶狠,混跡大台北地區,曾涉及多起命案。

  陳福祥2002年間曾因案被台北市少年隊逮捕,他為求脫逃,以交槍為誘因,使警方同意他使用移動電話聯絡兩名同伙,電話中暗中策劃脫逃行動。

  由台北市刑警大隊組成的項目小組,24日凌晨6時許掌握情資,得知陳福祥藏在桃園市中正路某大樓,前往逮人,當場逮捕陳福祥外,並起獲1把長槍1把短槍及168發子彈。目前人仍在偵訊中。

分享到:
(責編:常紅、宋煦冬)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