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大陸高校首次在台灣出版發行並贈送學術叢書

2015年01月25日10:10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陸高校首次在台灣出版發行並贈送學術叢書

《福建師范大學文學院百年學術論叢》(第一輯)10部學術著作24日在台北出版發行。首次印刷千余套,其中700套將贈予台灣相關學術機構和圖書館。

萬卷樓圖書公司董事長陳滿銘在新書發布會上表示,福建師范大學此次以書會友,在大陸高校院系中尚屬首次,是兩岸學術交流的一種新嘗試,有助於擴大福建高校在台灣的學術影響,並對深化兩岸學術文化交流也具有重要意義。

據介紹,《福建師范大學文學院百年學術論叢》(第一輯)系“福建師范大學文學院學術精品入台出版工程”首期成果,匯集學術著作包括黃壽祺、張善文著《周易譯注》,穆克宏著《六朝文學研究》等。

福建師范大學副校長汪文頂說,中華文學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是中華兒女共同創造的思想寶庫和藝術瑰寶,是兩岸同胞共有共享的文化遺產和精神家園。該校文學院學術精品入台出版工程,就是為了傳承中華文化傳統,增進兩岸學術交流,推動兩岸學術資源共享,共同提升中華文學研究水平,共同弘揚文學優秀傳統。

他表示,希望兩岸同仁加強交流和合作,增進相互理解,共同推進文學研究的深入和發展。

據悉,福建師范大學文學院將與萬卷樓繼續合作,推動該學術論叢第二輯的出版發行,並開展大學生文學創作在萬卷樓《國文天地》雜志刊載和結集出版項目等。

“榕城文緣萬卷書香:兩岸中國文學研究座談會”也在當日舉行。福建師大文學院教授孫紹振、齊裕焜、姚春樹等與台北大學、台灣師范大學、成功大學等台灣高校教授就論叢相關主題進行了研討。(記者 邢利宇 路梅)

分享到:
(責編:覃博雅、宋煦冬)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