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日月潭15年來游客增至800萬人次

2015年01月25日10:1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月潭15年來游客增至800萬人次

24日,台灣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成立屆滿15周年。15年來,日月潭游客從不到50萬人次成長為去年的800萬人次。

位於南投縣境內的日月潭風景區是台灣最知名的景點之一,尤其深受大陸游客青睞。記者在日月潭發現,語帶大陸口音的游客穿梭在游船碼頭、玄奘寺等地方,成為台灣商家兜售當地茶葉、山豬肉、少數民族手工藝品的主要目標。

因應游客日益增多的情況,埔裡管理站游客中心和全新低碳游湖電動巴士24日正式啟用。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埔裡管理站游客中心是島內外游客前往日月潭或埔裡、清境的前哨站,也是日月潭北端的重要服務樞紐,提供旅客休息、咨詢功能﹔游湖電動巴士每輛造價1100萬元新台幣,採高容量稀土鋰釔電池,並有獨立自主的管理系統,將取代傳統柴油環湖公車,讓游客享受日月潭低碳旅游、智慧觀光的魅力。

當天舉行了“15周年處慶典禮”,以特色表演、回顧影片歌頌日月潭之美,並舉辦“日月潭未來整體觀光發展研討會”,邀請各界專家就日月潭的優、弱勢與未來發展潛力等課題,共同商討優化日月潭交通環境與管理辦法,希望帶給游客更優質、節能永續的服務。

除動態活動外,日管處還在日月潭舉行“15周年回顧與展望特展”,圍繞“震殤、重生、蛻變、起飛”等四大主題,以圖片方式細數日管處成立15年來的重要建設與紀念時刻。展覽將持續到3月30日。

日管處表示,冬末春初,日月潭有多場賞櫻盛事,包括1月25日在向山游客中心登場的“櫻舞飛揚環湖路跑賽”,1月31日至2月18日的“九族櫻花茶季”、以及2月1日至20日的“暨大賞櫻茶會-花賞茶事”,邀請旅客前來尋訪別名“緋寒櫻”的台灣山櫻綻放的蹤跡。(記者許雪毅 王笛)

分享到:
(責編:覃博雅、宋煦冬)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