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國台辦通報處理復興航空公司客機空難的工作情況

2015年02月11日10:25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直播頁面地址 視頻地址

人民網北京2月11日電 (劉潔妍、實習生王蘇輿)今日上午,國台辦舉行例行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主持。馬曉光就處理復興航空公司客機空難的工作情況進行通報。

馬曉光說,2月4日,台灣復興航空公司客機發生空難事故,噩耗傳來,兩岸同胞深感震驚與悲痛。截至目前,已造成兩岸同胞40人罹難、15人受傷、3人失蹤,其中大陸游客26人罹難、3人受傷、2人失蹤。我們對罹難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對受傷人員及罹難者家屬表示誠摯慰問。

“事故發生后,習近平總書記迅速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盡快准確掌握相關情況,積極協助開展傷員救治,做好家屬安撫、善后處理等工作。李克強總理也就救援工作作出批示。”馬曉光說。

馬曉光表示,國台辦、海協會、交通運輸部、民航局、旅游局,還有福建省和廈門市都立即啟動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機制,全力做好信息通報、家屬安撫等善后工作。連日來,國台辦、海協會一直與台灣陸委會、海基會保持密切聯系,了解事故情況及搜救進展,為大陸游客家屬盡快順利赴台提供便利,妥善處理善后。海協會、海旅會、福建省、廈門市相繼派遣工作組赴台,現場了解救援情況,慰問傷員、安撫大陸罹難者家屬、協助罹難者遺體處置和理賠等善后事宜。經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聯系,3名大陸民航事故調查專家於2月8日抵台,參與事故原因調查工作。

“目前失蹤者的搜尋還在繼續,3名受傷的大陸游客中1人已經出院。為罹難者舉行了法會和祭奠儀式,遺體按照家屬意願在陸續處理。理賠溝通、說明工作等程序已經啟動,事故原因正在調查分析。我們將繼續與台灣有關方面保持密切溝通,協助妥善做好相關后續工作。”馬曉光指出,春節前夕,國台辦、海協會負責人將分六路赴11個省市慰問台商、台生、大陸配偶等台胞群體,了解他們在大陸生產、經營、就學、就業以及生活等方面的情況,聽取他們對兩岸交流合作和兩岸關系改善發展的意見和建議。

分享到:
(責編:李警銳、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