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國台辦:福建自貿區建設充分考慮台胞利益關切

2015年02月11日10:54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11日電 (劉潔妍、實習生王蘇輿)今日上午,國台辦舉行例行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表示,目前,有關部門正在深入研究福建自貿試驗區的具體方案和政策措施,座談和交流有助於了解台灣業界的利益關切,有利於台灣同胞未來更好的共享福建發展機遇。

有記者提問,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座談會日前在福建舉行,請您介紹一下座談會的相關情況以及座談會取得的成果。

馬曉光說,2014年12月,國務院批准在福建設立自由貿易試驗區。目前,有關部門正在深入研究福建自貿試驗區的具體方案和政策措施。為了進一步發揮福建在兩岸經濟合作中的特殊優勢和作用,為了使福建自貿試驗區的相關政策能夠在充分了解台灣同胞意願的基礎上制定得更加務實、更加具有針對性,福建省在2月3日召開了福建自由貿易示范區建設座談會,邀請了包括金融、航運、商貿、旅游、文創、醫療、會計、建筑、出版等20個界別的台灣業者和專家學者來參加。在座談會上,台灣的與會人士在擴大台商投資、提高通關效率、便利台胞往來、深化產業對接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有針對性和建設性的意見建議。我們認為,這樣的座談和交流有助於了解台灣業界的利益關切,有利於台灣同胞未來更好的共享福建發展機遇。

分享到:
(責編:李警銳、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