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國台辦:“台灣機師被大陸挖角”說法不負責任

2015年02月11日11:05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11日電 (劉潔妍、實習生王蘇輿)今日上午,國台辦舉行例行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關於“台灣航空公司的機師被大陸挖角”的說法是不負責任的,是推卸責任的。

有記者提問,台灣復興航空失事以后有消息稱,大陸的航空公司待遇好、環境好,因此很多的台灣航空公司的機師被大陸挖角,這成為台灣很多航空業的關切。請問國台辦是否會會同相關部門出台規定,考慮限制大陸聘任台籍的飛行員?

馬曉光表示,我們注意到台灣有這樣的說法,我們認為這種說法是不負責任的,是推卸責任的。據了解,近年來,應台灣方面的要求,根據台灣飛行員本人的意願,大陸經營兩岸航線的航空公司有限地招聘了一些台灣飛行員。同時,日本、韓國、越南,甚至中東的航空公司也都有聘任台灣的飛行員。兩岸各類專業技術人員的流動,符合市場規律和個人的選擇,應該以正常的、平常的心來看待。

分享到:
(責編:李警銳、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