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國台辦:M503航線與台北飛行情報區安全距離足夠

2015年02月11日11:11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11日電 (劉潔妍、實習生王蘇輿)今日上午,國台辦舉行例行發布會。馬曉光表示,M503航線是設在上海飛行情報區內,而不是設在台北飛行區內,已經得到了國際民航組織的核准。這個航線距台北飛行情報區有足夠的安全距離,也不會影響到該區域的使用現狀。

有記者針對新航線的爭議提問,我們知道這一段時間以來兩岸有針對新航線的爭議展開溝通,不過陸委會的說明是目前還沒有共識。我們想知道兩岸雙方是否會持續就新航線的爭議進行溝通?大陸預定3月5日生效的日期是不是還有收回的可能?如果新航線的溝通沒有共識,是否會影響到下一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談的安排?

馬曉光說,大陸方面已經通過民航“小兩會”渠道與台灣方面就此問題進行過多次的溝通和說明,並且釋出了很多善意,其中包括航空器採取向西偏置的運行措施。我們對此已經作過多次完整的說明。我想再強調幾點。M503航線是設在上海飛行情報區內,而不是設在台北飛行區內,已經得到了國際民航組織的核准。這個航線距台北飛行情報區有足夠的安全距離,也不會影響到該區域的使用現狀。大陸為了確保飛行安全,在技術上做好了完備的預案和應急處置的一系列措施,兩岸的空管部門之間也有著密切的溝通與合作。所以,台灣方面存在的一些疑慮,我認為是可以化解的。

馬曉光還表示,我也多次強調,M503新航線的啟用是為了適應大陸經濟社會發展之后航空和航線十分繁忙擁擠以進行必要分流的需求,因此它的開通是必要的,也是十分迫切的。所以,我們還是希望通過這樣的溝通,台灣方面能夠更加充分了解大陸開通新航線的有關情況,來客觀看待,並且能夠利用該航線便利兩岸人員往來,促進兩岸民航事業的發展。

分享到:
(責編:李警銳、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