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國台辦:通過旅游“小兩會”解決赴台游安全問題

2015年02月11日11:30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11日電 (劉潔妍、實習生王蘇輿)今日上午,國台辦舉行例行發布會。馬曉光表示,兩岸旅游部門已經通過旅游“小兩會”建立了聯系工作機制,我們會通過這一機制要求台灣方面在大陸游客赴台旅游的相關安全問題上進一步採取措施,予以改進。

有記者提問,春節假期就要到了,想代表出行的游客問發言人一個問題。台灣是大陸游客主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從2008年台灣開放大陸游客赴台游以來,這些年來旅游安全的事件時有發生,比如阿裡山小火車翻覆,還有蘇花公路墜石事件,在一定程度上都已經影響了大陸游客赴台旅游的信心,請問發言人,國台辦方面是否會敦促台灣有關方面全面提升旅游安全環境,也為大陸游客赴台旅游創造更好的環境。

馬曉光說,這些年來,大陸居民赴台旅游保持著積極有序健康的總體發展態勢,當然,在此過程中也發生過一些安全事件,甚至是一些重大的安全事件。海峽兩岸關於大陸居民赴台旅游的協議以及相關的補充修正條款中,兩岸旅游部門已經通過旅游“小兩會”建立了聯系工作機制,我們會通過這一機制要求台灣方面在大陸游客赴台旅游的相關安全問題上進一步採取措施,予以改進。

分享到:
(責編:李警銳、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