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馬英九回應蔣介石銅像遭破壞:就事論事將心比心

2015年03月04日09:12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3月4日電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2日回應“二二八事件”表示,有人為因此破壞蔣介石銅像,有縣市長採取不同意見,他認為,面對歷史要就事論事,有錯誤要承認、改錯。

馬英九循慣例出席中國國民黨2日下午舉行的研討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雖缺席黨政會報,但他下午親自到國民黨智庫門口迎接馬英九,陪同入場。

“立委”潘維剛呼吁國民黨對於蔣公銅像被破壞一事,不能不表態,不能沒有聲音、沒有立場,國民黨要有理想、信仰,她並鼓勵馬英九“要奮發”,“你奮發我們支持”,不希望任期還有500多天就變看守,並強調“內閣”不能僵化,還是要有作為。

馬英九表示,“行政院”成立“二二八事件”小組調查真相、訂定“二二八事件”補償條例,“這大概是政府有始以來對類似事件的平反工作做得最徹底的”,不但認錯、道歉、建碑,還訂定假日、設立紀念館,平反當事人的名譽,“雖然盡了很大力量,努力彌平傷痛,有時候還是沒辦法完全消除那種恐懼和痛苦”,但一步一步地做,能讓大家了解政府誠意。

馬英九也表示,有人因此破壞蔣公銅像,有縣市長採取不同意見,他認為,面對歷史要就事論事,有錯誤要承認、改錯,另一方面,無論是對光復台灣、保衛台灣或建設台灣的人,也不要抹煞他們的貢獻,“面對歷史,就事論事﹔面對家屬,將心比心”。

分享到:
(責編:常紅、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