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定調兩岸關系 展現真情善意

——台灣輿論積極評價習近平最新對台講話

2015年03月06日04: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台北3月5日電  (記者吳亞明、王平)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4日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民革、台盟、台聯委員時所發表的對台重要講話,受到台灣輿論的高度關注和積極評價。輿論認為,講話提出四個“堅定不移”,是大陸對台方針的鄭重宣示,也是對廣大台灣同胞作出的善意承諾,必將對今后的兩岸關系發展起到根本性的指導作用。

  《聯合報》在頭版頭條刊出了題為《基礎不牢  地動山搖  習近平重申“九二共識”》的報道。報道認為,習近平提出四個“堅定不移”,為大陸對台工作定調。

  《中國時報》刊文呼吁,在兩岸關系上,台灣必須抓緊時間,掌握機遇,以優秀的人力資源,加入“一帶一路”發展列車,爭取台灣經貿發展和產業升級,讓台灣夢和整個中國夢相結合。

  《旺報》刊發了《對台講話  展現力量與情感》的文章,認為習近平的講話,可以視為一種力量和自信的展現,同時也可以視為一種情感和期待的展現。

  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蔡瑋說,習近平的講話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反映了大陸對台政策不會因島內時局一時變化或波折而動搖,但也堅持在兩岸關系發展中有創新。

  台灣戰略協會理事長王昆義說,習近平提出要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這是對兩岸關系發展定調。台灣地方“九合一”選舉后,島內出現一些疑慮的聲音,擔憂兩岸關系該怎麼往下走。習近平講話的第一條,就為兩岸關系保持發展勢頭做了保証。


  《 人民日報 》( 2015年03月06日 06 版)
(責編:宋煦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