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朱立倫柯文哲一起放天燈 同寫“雙北合作”(圖)

2015年03月06日10:10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朱立倫柯文哲一起放天燈 同寫“雙北合作”(圖)

朱立倫柯文哲一起放天燈同寫“雙北合作”(圖)

2015雙北合作會議昨天在新北市平溪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面對面討論四十六項議題﹔會后二人共同主持“十分團圓、福氣滿天”祈福燈會,一起放天燈。圖自台灣《聯合報》

柯文哲(右)與朱立倫在雙北合作會議互動受矚目。 圖自台灣《聯合報》

中新網3月6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邀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新北市天燈節第三場活動,兩人在20英尺高的剪紙天燈上寫下“雙北合作”“神採飛羊”,柯則寫下“天佑台灣”,大小天燈齊放升空,照亮平溪夜空。

昨晚平溪天燈活動在十分游客廣場展開,適逢元宵節,即使細雨也無損游客熱情﹔昨晚主燈為20英尺的剪紙天燈,以“福聚雙北”為主題,和兩百個福氣小天燈同時施放,不少人高舉相機,捕捉福氣沖天的畫面。

天燈上的“福”字融合雙北特色意象,字裡看到汐止的星光橋、台北市的101大樓、圓仔、捷運等等,巧妙呈現雙北觀光合作。

朱立倫對於能夠再次和台北市合作感到開心,他在致詞時表示,雙北合作讓大台北七百萬市民共享旅游資源,擁有更好生活質量,同時透過交通運輸串連,讓大台北地區成為旅游圈。

柯文哲則簡短說,沒有什麼特別要講,祝大家玩得愉快,新的一年身體健康,每天快快樂樂過日子。寥寥數語展現柯氏風格。

朱立倫隨后在天燈寫下“雙北合作,神採飛羊”,柯文哲則寫“雙北合作,天佑台灣”,兩人放完天燈相偕走出會場時,民眾把會場擠得水泄不通,爭相和兩人合照。

分享到:
(責編:趙雨冰(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