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官員:大陸經濟若能扎實“保七” 有利台灣經濟

2015年03月06日13:18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官員:大陸經濟若能扎實“保七” 有利台灣經濟

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如果大陸經濟成長率能扎實“保七”,台當局“主計總處”官員與學者認為,對台灣經濟是正面的,經濟成長率可能因此上修。

台灣“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副處長”蔡鈺泰解釋,“主計總處”2月更新的台灣經濟預測,引用當時環球透視預測值,設定的大陸經濟成長率6.5%,經模型運算,預測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為3.78%。若大陸能達到7%的目標,已高出默認值,對台灣經濟是正面因素。

台灣財經官員分析大陸今年經濟成長目標、通貨膨脹率、M2目標區,認為代表將以更寬鬆的資金環境,盡力扶植經濟成長。

台灣官員分析,大陸維持的貨幣供給量,與日本、歐洲量化寬鬆效果不同,是為了“提供足夠的資金”支應經濟成長,對人民幣匯率的影響不會太顯著。

分享到:
(責編:趙雨冰(實習生)、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