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灣各界舉辦各種活動 紀念孫中山逝世90周年

2015年03月13日11:14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本報台北3月13日電(記者吳亞明、王 平)3月12日是孫中山先生逝世90周年紀念日,台灣各界通過舉辦系列展覽、學術研討會、紀錄片發表會、兩岸合唱音樂會等各種形式的活動,深切緬懷這位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中國國國民黨、親民黨、新黨和島內各界人士,當日先后來到台北的“國父紀念館”,向孫中山先生銅像鞠躬、獻花。“國父紀念館”、“國史館”、台灣“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聯手推出了歷史紀錄片“永不放棄——孫中山北上與逝世”,並舉辦了學術研討會。

“國父紀念館”聯手兩岸相關單位,推出了紀念孫中山先生逝世90周年特別展覽,其中包括“孫中山與宋慶齡”特展和學術講談。“孫中山與宋慶齡”特展共展出孫中山與宋慶齡圖片144幅、文物及文物復制品67件,展品以北京宋慶齡故居館藏為主,輔以“國父紀念館”文物資料,絕大多數展品是首次同島內觀眾見面。

在台北的中山公園,台灣青年學生表演了“追夢翠亨少年”短劇及“拜訪森林•青春揚藝”民俗雜耍。台灣的“林務局”等單位向民眾贈送了花苗。當日晚上,“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辦了“同唱中華——兩岸合唱音樂會”。

分享到:
(責編:武曉慧(實習生)、劉軍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