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國台辦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回避“九二共識”

2015年03月25日10:42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劉潔妍)今日上午,國台辦舉行例行發布會,發言人范麗青主持。范麗青表示,“小三通”總體運作是正常。在貨物進口方面,台商反映的情況也可能是由於個別地區執行了更加規范的監管政策。

有記者提問,第一,我們都知道台北、上海的“雙城論壇”是以“九二共識”的基礎來舉行,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是想另辟道路,以“兩岸一家親”為主,似乎有點回避“九二共識”,請問大陸方面對此持何態度?第二個問題,最近好多台商跟我反映,廈門金門的“小三通”有很多商品沒辦法過來,聽說因為稅的問題,導致很多在大陸的台灣一些商家原材料沒有辦法進,我想了解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況?

關於第一個問題,范麗青說,我們也注意到了您所說的報道。2008年以來,兩岸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我們希望台灣各界與我們共同努力,維護好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有利於兩岸交流合作。

范麗青表示,第二個問題,據我們了解,“小三通”總體運作是正常的。在貨物進口方面,台商反映的情況也可能是由於個別地區執行了更加規范的監管政策。依法治國,營造更加統一和公平的市場環境,是大陸正在進行的一些深化改革的舉措,也是大勢所趨。我們對台灣同胞的合理訴求會給予充分的考慮。

分享到:
(責編:李警銳、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