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寧夏經貿文化活動周在台舉辦

2015年03月26日23:23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3月26日電(記者吳亞明、王平)“海峽兩岸(寧夏)經貿文化合作交流懇談會”25日在台北舉行,中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李建華、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台灣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等台灣各界人士出席。

李建華致辭時表示,寧夏作為大陸向西開放的橋頭堡,正在搶抓大陸實施“一帶一路”戰略的機遇,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戰略支點,歡迎台商台企參與其中,布局寧夏共同開拓中東、中亞市場。

黃敏惠表示,大陸“一帶一路”戰略將影響沿線人口達44億、經濟規模約21萬億美元,其潛在商機龐大。台灣可以好好思考,參與相關投資建設以突破經貿困境,這是一舉數得的好機會。

25日下午,李建華一行與林中森會面。林中森代表海基會對李建華一行訪台表示歡迎。他表示,台灣當前正致力於優化產業結構,除維系傳統產業外,也要發展新興產業﹔相信寧夏代表團此次訪台會進一步促進兩岸更多經貿文化交流和雙方優勢互補,實現相互合作、相互提升。李建華說,希望海基會能進一步加大對寧夏的了解,把台灣的優勢產業推介到寧夏去。

應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邀請,李建華於24日率寧夏團抵台,開始為期一周的參訪交流。訪問團以“兩岸一家親·攜手向未來”為主題,突出寧夏資源特色,開展經貿文化合作交流懇談會、少數民族廣場文藝聯誼會、寧夏旅游文化商品展等一系列交流活動。

分享到:
(責編:宋煦冬)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