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吳奇隆入讀北大光華引熱議 一年學費60萬元

2015年03月31日16:00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吳奇隆入讀北大光華引熱議 一年學費60萬元

吳奇隆入讀北大光華引熱議一年學費60萬元

  吳奇隆入讀北大光華創業班。

  昨天,有微博爆出了吳奇隆入讀北大光華“創業班”的消息,並成為吳秀波的學弟,網友對這一消息表示艷羨。他是怎麼考上的?明星讀書是玩票而已嗎?就此本報向吳奇隆方面詢問,對方也予以証實,直言任泉就是自己的學習目標。

  貴圈還有哪些真總裁?明星們除了演戲,真會做投資嗎?

  怎麼考上?主要看面試

  明星能和大企業家做同窗真是讓人羨慕,最讓人好奇的在於,吳奇隆是怎麼考上的?

  本報記者就此致電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相關招生部門,該部門的工作人員表示,招生章程要求報名者在30歲以上,具有本科以上學歷,具有5年以上企業的核心管理經驗,而且必須通過考試,考試內容包括筆試和面試兩個部分,筆試部分需要考核語文、數學及邏輯三方面,不過隻佔總成績的10%,而面試部分則佔到90%,由一位教授及兩位已畢業的校友參與,但是面試的問題不存在任何學術問題,都是很輕鬆的,而且一定是面試者熟悉的領域。

  吳奇隆此次就讀的是首屆創業班,入學門檻更寬鬆,對報名者的年齡和管理經驗並沒那麼嚴苛。對方還表示,不會對明星入學有特別優待,都是一視同仁,“他自己掌管企業是硬性條件”,也否認會因為有校友推薦或捐款就可以提供便利。

  據了解,吳奇隆所在的班有學生50人左右,一年學費在60萬元左右。

  吳奇隆:絕對不是玩票,任泉是榜樣

  明星去讀書是認真的嗎?這是不少人的第一疑問。昨日,吳奇隆的宣傳任小姐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回應說,“這次絕對不是玩票,也不是和土豪做朋友、搞社交,他就是想實實在在多充電,這些年他除了拍戲,也涉及很多領域,比如運營游戲公司、做出品人、做影視產品衍生品的商貿公司,在專業管理上也需要更進一步,他自己也有很強的求知欲。”

  事業正在迎來第二春的他如何舍得放棄現在的東西?任小姐表示:“這不是魚和熊掌的矛盾,都是可以照顧得到的,但他的課表排得挺滿的,也需要花時間,一年之后畢業還要准備論文,他都會全心全意思,的確會辛苦一點,雖然說拍戲可以賺不少,但他是為了長遠考慮去讀書。”同時,她否認會因為讀書而放棄拍戲,“現在他的《蜀山劍俠傳》就正在拍,《寒冬》是剛開播,演藝的路並沒有停,他還是最喜歡表演,但發展全面一點顯然會更好,即便不拍戲了,做幕后也是很好的出路。”

  她更拿任泉做榜樣,“他絕對是圈中令人激動的好例子,他是我們的目標。”對於和吳秀波做師兄弟,吳奇隆方面說也是進了學校才知道,事先並沒有與他有任何關於這方面的交流。

  這些年吳奇隆做了哪些投資?

  實際上,入行27年的吳奇隆之所以能至今保持在一線位置,除了是演藝圈中著名的拼命三郎,更是一個投資好手。他曾說,自己很享受賺錢的過程,通常拿三分之一的資金來做投資,在電子商務、餐飲業、影視制作等各個領域都全面開花。

  據悉,1991年,吳奇隆就投資了自己的第一家餐飲店——香港龍華樓。由於對泰國菜情有獨鐘,吳奇隆隨后在中國台灣、北京、上海和蘇州等地開了多家泰國餐廳,不過目前在北京的5家餐廳已多數關門。

  1993年,吳奇隆投資了尼奇世界服飾飾品店,最終以關門告終。此外,他對房地產投資也有一定的偏愛,據說他在日本還有一個房地產中介公司。這還不算,吳奇隆還曾投資過寵物店以及游艇生意。

  2012年,吳奇隆創辦了時尚品牌“黑白能量”,這也是他與粉絲互動中產生的靈感,主要在線銷售服飾、飾品、箱包等日常用品,目標群體正是眾多的粉絲,目前網店信用已達到“四藍鑽”。

  贏利最顯著的是他自己開的工作室,目前已先后投資了《新白發魔女傳》、《向著炮火前進》等多部電視劇。有媒體推算,吳奇隆僅這兩部電視劇的收入就至少有1.6億元。正在拍攝的《蜀山劍俠傳》由趙麗穎和陳偉霆主演,前景也頗為樂觀。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