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王金平親自開拓首投族票源 邁向"大位"從校園起跑?

2015年04月02日09:24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立法院長”王金平校園巡回演講起跑,除了今天將在台北科技大學開講,台灣醫藥大學、“中央”大學等也已安排行程,搶攻青年票意味濃厚。圖為王以十大杰出青年基金會董事長身份,授旗給台灣參訪大陸的學生團。(台灣《中時電子報》資料圖)

 

應台北科技大學之邀,王金平今天(2日)將以《“立法院長”行,不行!?“立法院”40年回顧、檢討與建言》為題發表演講。據悉,昨天下午已有相關人士通知媒體“務必到場”,預告將有重大宣布。媒體詢問,王金平屆時是否將宣布參選?王金平辦公室人員則未多回應。

對此,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指出,王金平今日演講除了題目耐人尋味,更是他校園巡回演講的第一站,目前也已排定台灣醫藥大學、“中央”大學等,未來將深入全省大專院校,搶攻青年選票意味濃厚。

雖然至今對於角逐2016“大位”仍三緘其口,且常以行程滿檔“本來就是如此”輕描淡寫帶過,但飄著濃濃選舉味卻是不爭的事實。主動深入校園,與大學生拉近距離,而且演講題目就是“立院”生涯40年總結,多少給人另辟舞台的想象。

談“立院”40年耐人尋味

據挺王派“立委”私下透露,所謂“重大宣布”是否與參選2016有關,王金平辦公室雖不願証實。但即使如此,王金平已經排定13日將赴台灣醫藥大學,28日到“中央”大學與青年學子們近距離接觸,而且其他學校也陸續在安排時間中。王金平雖然不致於在演講時公開表態,但這場演講已被視為參選“大位”的“起身炮”。

被歸為親王“立委”的李鴻鈞認為,王金平身為“朝野”都敬重的“國會議長”,到校園和年輕人面對面溝通,讓學生們更了解“立法院”,以及民主化的歷程,基本上是盡一個“立法院長”的責任﹔至於是否和參選“大位”有關?他說,“當然也可以利用此一機會,讓青年學子們體驗王‘院長’的親和力和草根魅力”。

親自開拓首投族票源

一位北部挺王派“立委”則表示,經過太陽花學運,國民黨在首投族中明顯居於弱勢,但當時王金平對於青年學生的包容,以及探視學生過程展現出的格局,通過媒體都呈現在台灣人眼前,因此,王金平雖然年紀相對較大,但在青年選票中應該有相當競爭力。

王支持度維持在高位

另據島內最新民調顯示,多次強調做好做滿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支持度較一個多月前調查下滑5%,反觀王金平代表參選,支持度則一直維持,蔡英文也下滑5個百分點。親王人士解讀,經過“馬王政爭”后,會有些選票還在觀望。

對於外傳王金平校園演講有“重大宣布”,朱立倫回應,不清楚王要宣布的內容是什麼,但“如果有正面的宣布都是好的”。(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分享到:
(責編:趙雨冰(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