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王金平大學演講 否認“立法院”有密室協商(圖)

2015年04月02日14:38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王金平否認“立法院”有密室協商。(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方浚哲攝)

王金平否認“立法院”有密室協商。(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方浚哲攝)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日應台北科技大學之邀發表演講。王金平表示,做個“立法院長”一定要超越藍綠。

王金平說,有人說我是甚麼皮甚麼骨,我說我是“藍皮、台骨”,是指在藍天下以台灣的精神處理“立法院”該做的事情,大公無私。“立法院”不能讓問政環境受到干擾與破壞,表決與監督工作都要受到法律保障,身為“立法院長”要保住這個空間。

針對密室協商議題,王金平回應絕對沒有密室協商的說法。

王金平解釋,每次法案的協商有因時、因地制宜的方法,人數不一定要哪幾個人,一般的協商都是讓所有各黨團代表人、助理來參加,“立委”可以自由的參與、協商。行政單位的幕僚也都可以來接受咨詢參與,所有協商也都會有會議紀錄、錄音。

王金平說,唯一就是不給媒體進來,因為協商過程很繁瑣,常常會變動,媒體寫出來跟后來的結果不一定會一樣,所以不會讓媒體進來參加。所以,所謂密室協商是一種誤傳。(中國台灣網 高旭)

分享到:
(責編:趙雨冰(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