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2015廈門工博會暨第19屆台交會准備就緒

2015年04月02日15:5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廈門市2日對外發布信息,由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和廈門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15廈門工博會暨第19屆台交會已准備就緒,將於4月12日至15日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經商務部批准,已成功舉辦了十八屆的“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暨廈門對台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從2015年起正式更名為“廈門工業博覽會暨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

  據廈門市會展局副局長楊少菁介紹,本屆廈門工博會展覽面積85000平方米,設置4000個國際標准展位,設有機床、自動化及工業機器人、工模具、橡塑工業、工程機械、表面處理、印刷廣告等7個專業展區。同期將舉辦2015中國(廈門)國際工程機械暨商用車展和海峽兩岸消費電子展。

  楊少菁說,自動化及機器人展區是首次設立,屆時將有近百家境內外著名工業機器人及自動化廠商集中亮相,展示業內高新技術和前沿產品。

  據介紹,本次展會期間還將舉辦海峽兩岸經貿論壇、首屆海峽兩岸工業合作與發展論壇、智慧自動化產業兩岸大趨勢論壇、第八屆海峽兩岸平板顯示產業合作論壇、海峽兩岸電子商務峰會等一系列論壇研討活動,以及海峽兩岸投資貿易對接會、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對接會等項目對接活動。

  自1997年舉辦首屆以來,台交會已有超過10000家企業參展,成為海峽兩岸間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機電專業展,是海峽兩岸間交易、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記者 沈汝發)

分享到:
(責編:趙雨冰(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