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福建館藏圖書樣本室對外開放 溝通兩岸出版交流

2015年04月02日16:37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希望兩岸出版交流能夠邁向統合之路。”台灣出版協會理事長陳恩泉2日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台灣與福建的圖書交流,將促使兩岸出版文化進一步發展。

福建新華發行集團館藏圖書樣本室對外服務承諾儀式當日在海峽教育裝備展示採購基地舉行。館藏圖書樣本室面積近1000平方米,陳列圖書約10萬種,其中不乏閩版圖書和台版圖書。

1988年10月,陳恩泉率台灣出版界代表團,參加上海舉辦的首屆“海峽兩岸圖書展覽”,開啟了兩岸出版交流大門。至今,兩岸出版文化交流已經走過了27年的歷程。

2002年2月,由福建省外文書店和台灣13家出版發行單位共同投資創辦的“閩台書城”在福州試營,此舉開了閩台書業界合作之先河。陳恩泉表示,13年以來,‘閩台書城’一直是兩岸出版交流合作的范例,是推動大陸圖書順利入台的先鋒。

閩台文化同根同源,均屬於中華文化的一部分,兩岸的互動交流機會很多。全國政協委員、海峽出版發行集團副總經理吳志明認為,兩岸文化市場的作為非常大,他表示,希望透過館藏圖書樣本室這種專業的館配,為兩岸校園圖書館、公共圖書館提供更多服務,把台灣精美的圖書引進大陸,也把大陸好的出版社引到台灣。

2014年9月,台灣出版協會在福州、泉州開展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動。“多年來,兩岸之間出版文化交流活動持續不斷。”陳恩泉表示,兩岸可利用文化資源開拓華文共同市場,優勢互補,探索兩岸出版合作的新路徑。(陳麗媛)

分享到:
(責編:趙雨冰(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