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讓兩岸“峰回路轉、波平浪靜” 蔡英文做得到嗎?

2015年04月14日09:13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讓兩岸“峰回路轉、波平浪靜” 蔡英文做得到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網絡圖)

  中國台灣網4月14日訊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出席黨內“中國事務委員會”,稱處理兩岸關系的基本原則,就是“維持兩岸現狀”。她還稱,有信心可以處理好兩岸關系,避免意外,更不會挑起矛盾、沖突和對立。據台灣媒體報道,蔡英文以“峰回路轉、波平浪靜”八字,響應國家主席習近平所提的九二共識“基礎不牢、地動山搖”。   

  對此,香港中評社今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蔡英文的“峰回路轉、波平浪靜”不能說不是好詞,由於兩岸民眾普遍擔心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被民進黨執政打斷,民進黨有沒有信心、有沒有決心、有沒有良心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是最終能否在2016年大選中獲勝的關鍵。  

  文章說,蔡英文心知肚明,迫於執政需求,不能不正面對待兩岸關系,謀求論述的突破。但是我們要指出,習近平所提的“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前提是指如果台灣執政力量搞“台獨”、否定“九二共識”。也就是說,蔡英文的“峰回路轉、波平浪靜”,必須保証不搞“台獨”、不否認“九二共識”才能實現,這個基本的原則,沒有模糊的空間。蔡英文與民進黨做得到嗎?令人疑惑。(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