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國台辦:希望兩岸通過紀念活動銘記歷史

2015年04月15日10:20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

人民網4月15日電 (劉潔妍、李警銳)今天上午,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就將於本月下旬在南京舉辦的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回顧與展望研討會解釋說,中共中央台辦海研中心與中國國民黨國政基金會計劃於4月下旬在南京共同舉辦紀念“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發布十周年圖片展,並且召開“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回顧與展望”的研討會。

2005年4月29日,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兩黨領導人相隔60年后舉行會談,共同發布“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確立了國共兩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為2008年以來兩岸關系實現歷史性轉折、開創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新局面創造了重要條件。

今年是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兩岸都在舉行紀念活動。日前台灣有關部門也發出邀請,歡迎居住在大陸的抗戰老兵到台灣去參與活動。馬曉光回應指出,我們已經多次就兩岸同胞紀念抗戰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表明態度,希望兩岸同胞通過紀念活動,銘記歷史、緬懷先烈、團結一致、攜手同心,共同致力於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分享到:
(責編:常紅、劉潔妍)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