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國台辦回應蔡英文涉“九二共識”言論:殷鑒不遠

2015年04月15日10:31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4月15日訊 (劉潔妍、李警銳)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在記者會上就“九二共識”有關問題回應指出,“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核心是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這是兩岸關系之錨。我們希望兩岸同胞都能高度重視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政治基礎的重要性,通過共同努力,來保持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良好局。

有記者問,根據台灣媒體報道,蔡英文以“峰回路轉、波平浪靜”八個字來響應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九二共識”是基礎,“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想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重申,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關鍵是兩岸雙方確立了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核心是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這是兩岸關系之錨。如果堅持“一邊一國”的“台獨”分裂立場,勢必在兩岸關系上難以找到出路,因為這不是一個新話題,而是在2000至2008年之間發生過的歷史,殷鑒不遠。所以我們希望兩岸同胞都能高度重視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政治基礎的重要性,通過共同努力,來保持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良好局面,繼續前行,以更多的成果來造福兩岸民眾。

分享到:
(責編:楊牧、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