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國台辦談“習朱會”:兩岸關系發展是聚同化異過程

2015年05月13日10:30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13日電 (劉潔妍、實習生米惠惠)今日上午,國台辦舉行例行發布會。范麗青表示,兩岸存在的分歧不應當影響兩岸的交流合作,雙方應該多溝通、多交流,共同維護好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大局。

有記者提問,在“習朱會”上,習總書記提出兩岸不僅要求同存異,更應該努力聚同化異,就聚同化異的內涵能不能請發言人予以進一步解讀?

范麗青表示,2008年以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事實說明,兩岸雙方堅持共同政治基礎,務實面對,並且通過協商來解決實際問題,推動兩岸關系改善和發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這個過程既是一個求同存異的過程,也是一個聚同化異的過程。兩岸存在的分歧不應當影響兩岸的交流合作,雙方應該多溝通、多交流,共同維護好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大局。

范麗青說,朱立倫主席來訪期間,國共兩黨都認同兩岸堅持走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道路,認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雙方都表示,兩黨和兩岸雙方要正確對待兩岸差異,相互尊重,管控分歧,避免干擾兩岸交流合作。兩黨可以就兩岸關系中的難題進行探討,尋求解決之道。

分享到:
(責編:李警銳、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