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台灣旅游業跨界合作瞄准“智慧旅遊”

2015年05月15日11:2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台北電(記者任成琦、吳亞明)台灣雄獅集團與17Life康太數位14日正式啟動智慧旅游跨界合作。即日起透過雄獅旅游網17Life -電子票券聯合平台,島內消費者可以體驗多元電子票券服務,包含統一渡假村集團、遠雄海洋公園、哲園連鎖、犇、聯一台塑牛排創始店、Häagen-Dazs、法樂琪等眾多知名店家,都可以在手機上操作訂票。

主辦方介紹,綜觀全球智慧旅游發展趨勢,中國大陸的觀光旅游電子票券,由於當地業者善於運用智能型手機及二維碼(QR Code)的消費模式與技術,有效解決了因地域廣、人口多所造成的實體票券物流配送問題。民眾隻要事先於網上購買,到了景區現場至取票機輸入Pin碼或掃QR Code就能完成取票,省去排隊的不便。而台灣旅游市場的實體票券銷售經驗,雖然餐券、酒店住宿及景區門票等產品十分受到消費者歡迎,但消費者在網購后無法立即取用、需仰賴物流寄送,且業者在實體零售通路更存在著票券庫存管理等不便,而電子票証技術正好可解決此產品銷售上的痛點。

這次雄獅旅游與17 Life結盟,並在雄獅官網成立“電子票券專區”,消費者完成票券購買及支付手續后,就能立即取得由17 Life發出的憑証簡訊,到店后隻要出示簡訊或自行印出包含憑証序號、Barcode及QR Code在內的紙本票券就能享受服務。

分享到:
(責編:宋煦冬)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