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金曲獎入圍名單揭曉

2015年05月19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5月18日電 (記者郭麗琨、何自力)第26屆台灣流行音樂金曲獎入圍名單18日揭曉。據主辦方介紹,本屆計有215家報名單位、449張專輯、12890件作品參賽,最終共有131件作品入圍角逐26個獎項。

  張學友、陳奕迅、方大同、韋禮安和楊培安分獲最佳華語男歌手提名,徐佳瑩、魏如萱、張惠妹、莫文蔚和黃麗玲則將角逐最佳華語女歌手獎項。在最佳年度歌曲獎項上,徐佳瑩、張學友、張惠妹和蛋堡、滅火器和蔡依林分別攜歌曲入圍。

  本屆金曲獎評審團總召集人伍思凱表示,去年主流大牌歌手都有發片,整體來講,女歌手的突破性較男歌手更加個性化,男歌手更多則是在“守業”,在創業這部分稍顯保守,但是平均水准都還不錯。

  大陸音樂人在本屆金曲獎中表現可圈可點。去年最佳新人獎得主李榮浩和黃偉文憑借《喜劇之王》分別入圍演唱類最佳作曲人獎和最佳作詞人獎,而彭飛及其團隊以專輯“第三個月”和其中曲目獲演奏類最佳專輯獎、最佳專輯制作人獎和最佳作曲人獎提名。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