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一代玉女”甄珍驚爆與劉家昌已離婚28年(圖)

2015年05月21日08:48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5月21日電 綜合消息,劉家昌和甄珍近年屢傳離婚,2013年劉家昌像是否認地說:“我已經70多歲了,離婚是不是晚了點。”甄珍則笑而不談。18日劉在香港訴請離婚的官司開庭,甄珍20日被問急了,驚爆封藏多年的大祕密:“28年前我們就在美國辦理離婚!”就連兒子劉子千也是2年前才知道父母早分手了!

甄珍與劉家昌一起過了28年的假面夫妻生活,而回顧甄珍的感情史,前半段,她與謝賢與劉家昌相互糾葛,后半段,她唯一的感情對象就是兒子劉子千。一代玉女的感情成績,看來讓人心疼。

對於自己的感情,甄珍給自己下的定義是“糊糊涂涂”,當時她胡裡胡涂嫁給了謝賢,又被劉家昌介入到離婚,之后甄珍與劉家昌結婚,原來9年就離異,表面夫妻、實則單身的生活過了28年,她依然堅強笑說“還好我有兒子,還有一群對我好的朋友們”。

甄珍曾經接受專訪時,談到過去跟謝賢、劉家昌的兩段感情。

●初識劉家昌 約會卻缺席

若論她與這兩個男人的感情,其實甄珍早在16、17歲加入國聯電影公司時就認識劉家昌,當時劉家昌在政大半工半讀,晚上在夜總會唱歌賺錢,甄珍因為跟朋友去國賓夜總會聽劉唱歌,之后劉家昌主動要送甄珍回家,還邀約隔天看電影。

隔天甄珍沒赴約,因而惹火劉家昌,之后劉家昌另結新歡,並結婚生子。

●謝賢追求 “第一個男友”

之后甄珍到因電影《新娘與我》去菲律賓宣傳,當時過境香港,謝賢與李翰祥接機,當時謝賢是當紅港星,熱情又開朗,開車帶著甄珍到處玩。直到兩人合演《緹縈》(1971年)后,謝賢才開始追甄珍,她還曾坦言“他是我第一個男友。”

那時劉家昌已跟前妻離婚,偶爾一年會約甄珍吃一次飯或一起跳舞,但平常都不聯絡,讓甄珍覺得劉家昌是個怪人。

之后甄珍為《海鷗飛處》去新加坡宣傳,過境香港時,謝賢當下要向她求婚,還說一切都安排好了,當時甄珍一時昏頭也答應了,兩人去公証,原以為是秘婚,結果隔天香港各報紙都頭條刊登。

●劉遠追日本 謝大驚離婚

之后甄珍回台后,劉家昌聯合他的朋友們,一會兒送花、打電話等,這狀況持續1年多,直到有次甄珍跟母親要去美國探望父親,劉家昌聽到以為甄珍遠走美國,日本轉機時,劉家昌追到日本。

當晚兩人深談,劉家昌還抱著吉他唱《為何不回頭》,但甄珍說“或許人生就是緣分、命運就這樣安排著”,隔天兩人在飯店碰頭時,沒想到巧遇某位香港導演。

隔天消息傳回香港,媒體報導“甄珍與劉家昌在日本密會”,讓謝賢大吃一驚,讓兩人感情出現裂痕。之后甄珍回台,與謝賢也進入冷靜期,這時劉家昌就每天找甄珍出去,想把這件事情“做實了”。

之后謝賢受不了報紙不停報導,表示說要離婚,當時甄珍毅然決然飛到香港簽字,拎著2隻皮箱就回台灣了。

●為何選劉? “我也不知”

提到那時的劉家昌,問甄珍如何被打動,她笑說“我也不太知道,他講話很幽默、大而化之,很有才華,他向我求婚,我就被人生步伐推著走,就跟劉家昌在一起了”。之后他發生谷名倫事件,我和他避走美國,為在當地住下來,我們就在拉斯維加斯結婚了。

被人生推著走,當時她從大明星變成家政婦,英文不好卻也在洛杉磯生活,一手打理家務、財務與照顧劉家昌,甄珍曾說過“現在回想起來,真不像我會做的事情。”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