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第七屆兩岸影展在台北舉辦 七部大陸影片參展

2015年05月23日11:3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第七屆兩岸影展在台北舉辦 七部大陸影片參展

  第七屆兩岸電影展22日在台北舉辦,《匆匆那年》《狼圖騰》等7部大陸優秀影片參展。

  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任委員李行在開幕式上說,兩岸電影展今年已經邁向第七屆,這七年來,影展引進了許多大陸電影,見証了大陸電影市場擴張成長的歷程,也同樣推薦了許多台灣導演的作品,不少台灣電影人已經在大陸有了不錯的發展成績,這都是兩岸電影展責無旁貸的使命。

  “希望通過影片展映、座談會、雙方互訪等方式,促進彼此了解,達到合作的目的。”李行認為,近年來大陸電影票房節節上攀,年輕導演人才輩出。希望台灣年輕影人能敞開胸懷、發揮創意,耕耘自己同時也放眼大中華市場。

  大陸電影代表團代表、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說,此次影展,我們精心挑選了《匆匆那年》、《一步之遙》、《狼圖騰》等一批大陸新一代導演的作品,期待這些影片能獲得觀眾的喜愛,同時能讓台灣同胞感受在時代進步下,大陸新生代電影思想文化和情感表達上的變遷。同時也希望通過“兩岸電影展”的合作,讓大陸與台灣的電影人在交流互動中不斷了解、互相學習、取長補短,催生出更多優秀的電影作品。

  據了解,《匆匆那年》、《一步之遙》、《微愛之漸入佳境》、《諜·蓮花》、《河》、《十二公民》、《狼圖騰》7部大陸電影作品將從5月22日至27日在台北展出。這些影片受到台灣觀眾的喜愛,開幕片《匆匆那年》大部分場次均告滿座,《狼圖騰》則在開幕前夕所有場次全部售完。

  6月8日台灣方面選映的7部影片將北京展演。(記者李慧穎 何自力)

分享到:
(責編:覃博雅、肖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