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福建晉江啟動出入境綠色通道 赴台簽注1日內辦好

2015年05月26日08:20  來源:中國僑網  手機看新聞

 “沒想到能這麼快!幫我們解決了一個大難題,太感謝你們了!”25日下午4時許,在福建晉江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廳,三名中年人拿著上午剛申請、下午即領到的赴台通行証,對著窗口民警連聲稱贊。

  原來,這三人的親屬王先生於5月22日前往台灣參加王氏宗親理事會,抵台兩天后卻突發腦溢血,在醫院搶救,急需親人趕往台灣照顧。

  接到消息后,王先生的親屬賴先生十分著急,因為自己的赴台通行証簽注已過期。當天上午8時許,賴先生一行來到晉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辦理赴台証件。

  在了解情況之后,為確保賴先生等人盡快赴台灣,大隊民警立即啟動綠色通道,由專人帶領進行赴台通行証簽注申請的辦理,並將情況上報泉州市局出入境管理支隊,取得了上級業務部門的支持。最終,賴先生幾人的赴台証件申請不到1天就辦好了。

  晉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隊大隊長施育霖介紹說,近年來,大隊推出各項便民利民舉措,積極打造“永不下班”的服務大廳,給申請人帶來了便利、解決了困難。(柯寧 陳維維 蔡鴻群)

分享到:
(責編:何曉源(實習生)、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