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民調:34.7%民眾挺洪秀柱參選2016 實力不容小覷

2015年05月27日08:09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民調:34.7%民從挺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2016

  洪秀柱(資料圖來自台媒)

  國民黨“總統”人選遲未出爐,台“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能否跨越30%門檻闖關出線,備受關注。根據旺旺中時民調中心調查,洪若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獲得高達34%以上民眾支持,實力不容小覷。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總統”初選,僅洪秀柱一人聯署過關,黨中央隨即啟動“防磚”機制,依規定,洪的民調支持度必須達30%以上,才能正式取得提名資格。反之,黨中央可不予提名,不排除征召黨主席朱立倫、吳敦義及王金平等黨內大咖參選。

  跨濁水溪不是問題

  對此,旺旺中時民調中心26日晚進行電話調查,高達34.7%受訪者挺洪代表國民黨參選2016﹔22.5%不支持,未表態者有42.8%。

  在政黨傾向方面,泛藍受訪者中,65%認同洪代表國民黨參選2016,14%不能認同。泛綠受訪者中,19%的人支持洪,51%不能接受﹔中立者支持的有25%,不支持的為18%。

  值得注意的是,外界普遍認為洪代表藍營參選2016,可能無法跨越“濁水溪防線”,但此次調查中,洪在南部的支持度並不低於北部。

  整體來說,除中彰投支持者未達3成(29.4%)外,其他地區都超過3成,雲嘉南與高屏地區的認同度在32∼35%之間。

  就愛吃辣 男生挺洪

  交叉分析發現,“挺洪”族群以年齡50歲以上的人為主,50∼59歲佔最多數,支持者將近4成,支持不到3成的隻有20∼29歲(26%),這也是唯一一個不支持比支持多的年齡世代。

  在學歷部分,高中職以上學歷的選民,認同洪的比例都逾3成。從性別來看,有44%的男性挺“小辣椒”代表藍營參選,女性隻有26%支持。(中國台灣網 朱煉)

分享到:
(責編:何曉源(實習生)、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