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台灣頻道>>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就馬英九“南海和平倡議”答問

2015年05月27日09:2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兩岸中國人有義務共同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台灣今天發表了“南海和平倡議”,大陸方面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我們注意到了台灣方面的有關“倡議”。

  “兩岸中國人有義務共同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維護南海地區和平穩定。”她說。(記者朱佳妮)

  馬英九提“南海和平倡議”

  就南海局勢問題,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26日提出“南海和平倡議”,呼吁南海爭議相關各方擱置爭議,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並提議建立南海區域資源開發合作機制,以及就南海環境保護、科學研究、打擊海上犯罪、人道援助與災害救援等非傳統安全議題建立協調及合作機制。

分享到:
(責編:何曉源(實習生)、常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